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资讯
最美的夫妻 —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好员工
发表时间:2020-02-03 18:51:03  阅读:1   来源:互联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祥和美满的新春佳节。也打乱了服务区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的蔓延,武汉封城!服务区周边的村镇也封道了。但高速公路做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是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的生命线,南浔服务区就是这条生命线上的一座补给站。至疫情开始以来,服务区克服人员和物资短缺,按照上级防疫要求,保留加油站、商超、开水间、公共卫生间、汽修站五大基本功能来保障防疫物资车辆和司乘人员需求。

面对疫情,南浔服务区里有这么一对夫妻。周建新,保安队长(物业单位临时负责人)。年前,回家草草的吃了顿年夜饭就匆匆的赶回了服务区。作为服务区的一名“管家”两保人员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通过他来协调和安排。至疫情发生以来,两保人员情绪波动很大,他积极、耐心给员工做工作安抚他们。自己又担负起了防控疫情的工作。早上安排好两保工作后,他就背起了消毒喷雾器对服务区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一天就是三四个来回,问他累吗?他说:累啊!但是我是队长。我多干点能起带头作用。离家30分钟的路程他一次也没有回去就这么默默地在服务区坚守着。爱人廖忠润,五芳斋餐厅的店长。原本这段时间是客流返程高峰也是餐厅最忙的时候,但是疫情来了,餐厅也临时性的停业了。但是这两天她也没有闲下来,因为周边村庄封道的原因,餐厅的厨师不能来上班,这下员工吃饭就成了大问题。她就主动请缨承担起了厨师的角色。洗菜、切配、烹饪忙的不亦乐乎。看着香喷喷饭菜,大家吃得美滋滋的时候,她说:只要大家吃得好,我辛苦一点也值得。服务区因为有这样的好员工而庆幸,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面对疫情他们展现了最美的一面,这对最美的夫妻值得我们学习和表扬。

根据最新的放假通知,2月10日正式上班。近期高速公路开始陆续有返工、返学趋势,服务区防疫形势严峻。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当下正是我们交通人应该发扬迎难而上、勇于奉献精神的时候,我们要坚决守护好的南浔服务区这块阵地。在交通集团坚强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尽责履责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