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财经
快递8月成绩单:顺丰业务量迎拐点、圆通增速首超韵达 单票价格持续下跌
发表时间:2019-09-20 10:31:31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快递8月成绩单:顺丰业务量迎拐点、圆通增速首超韵达 单票价格持续下跌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经过“半年大考”之后,七家上市快递公司纷纷投身下半年的角逐中。

9月18日,A股上市公司申通快递(002468,SZ)、圆通快递(600233,SH)、韵达控股(002120,SZ)和顺丰控股(002352,SZ)分别发布8月经营简报。

值得注意的是,四家快递公司业务量在8月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市场竞争变得愈发激烈。在今年5月正式切入电商包裹市场后,顺丰的快递业务量增长在8月迎来拐点,首次超过行业均值;圆通快递业务量增速则首超韵达;申通继续保持业务量增长第一。不过整体单票价格依然延续上半年的下跌趋势。

公告显示,8月份,申通快递收入为18.66亿元,同比增长34.89%;圆通快递产品收入为20.85亿元,同比增长23.65%;韵达快递服务业务收入为26.67亿元,同比增长193.72%;顺丰快递服务及供应链业务合计营收则再度突破90亿元,达到91.78亿元,同比增长28.49%。

而在业务量方面,8月份,申通在完成业务量为6.75亿票,同比增长55.57%;韵达完成业务量为8.33亿票,同比增长45.12%;圆通业务完成量为7.67亿票,同比增长48.85%;而顺丰快递业务件量达到4.01亿票,同比增加32.78%,也是顺丰今年以来首次超过行业均值。

对于顺丰快递量的“激增”,顺丰方面表示,伴随着“特惠专配”等新产品的不断铺开,快运、同城配送等新业务的持续发力,加之“生鲜季”等业务的陆续展开,顺丰新产品新业务效果凸显,产品结构持续丰富。

而对于整个行业来说,8月业务量实现了整体的持续增长。国家邮政总局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3亿件,同比增长29.3%,业务收入完成616.8亿元,同比增长26.2%。东北证券认为,考虑到下半年双11和双12促销的带动,预计快递行业全年业务量将维持在25%的增速。

不过,快递公司业务量的进一步提升的背后则是行业价格战的愈演愈烈、快递单票价格的持续下跌。公告显示,申通快递服务单票收入为2.76元,同比下降13.48%;圆通单票收入为2.72元,同比下降16.93%;而即便是主打中、高端市场的顺丰,在进一步切入电商件、推出特惠专配等新产品后,票均单价也进下降至21.65元,同比下降7.32%;不过,韵达单票收入则为3.20元,同比增长102.53%,韵达将原因归结为电商经济持续繁荣和公司服务水平提升。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