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区块链
认知智能领域将成为人工智能发展方向
发表时间:2019-09-20 13:45:46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认知智能领域将成为人工智能发展方向

图为位于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小i机器人展区。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闵琦上海报道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实体经济中的逐渐渗入,智能经济时代的全新版图正初步显现。在前不久刚结束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小i机器人高级副总裁许弋亚表示,未来认知智能的推进将带来实体经济AI化,这将敦促国内AI行业形成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促使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据了解,上海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先地区,一直加速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据上海市经信委数据显示,目前上海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已达700亿元。“预计2019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接近570亿元,目前,安防和金融领域市场份额最大,工业、医疗、教育等领域具有爆发潜力。”许弋亚表示。

“小i机器人正持续投入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建设,通过开放平台赋能数十万开发者,以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大规模的商用落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许弋亚介绍。

目前,在人工智能商业应用方面,以智能客服为代表已广泛存在于电话、微信、QQ、网页等几乎所有的交互渠道,成为人工智能落地的典型应用之一。“小 i 机器人具备完整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能够针对不同的语义进行理解。同时,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不同领域中形成对领域的深度的语义理解,并拥有实现深度对话交互的能力。”许弋亚表示,小 i 机器人还以通过智能知识库这样的产品,去赋能客服,让他们工作更有效率;通过对服务过程当中的情感分析,也可以让机器人主动的在数据当中进行学习。

许弋亚告诉记者,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发展思考将集中于玩家角色变化、落地场景的探索与评估和技术能力的强化提升。小i机器人将会继续坚定不移聚焦在以思考为核心的认知智能领域,在坚持技术自主研发的同时,更多的会考虑如何将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给行业企业,让人工智能产生真正的商业价值。同时,小i机器人也将会凭借自身在认知智能领域的积累与实践,通过小i智慧学堂等一系列方式,培养人工智能人才,赋能企业AI转型,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