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区块链
正式“卸载”谷歌!华为发布最新5G手机,砸71亿打造无美供应链
发表时间:2019-09-20 13:44:55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众所周知,美企曾在今年上半年中断和华为的业务往来,虽然随后多数美企都主动试图恢复供应,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采访中表明态度:华为将逐步降低美企的供应比重。而为了打造无美供应链,华为也在展开自己的布局。

余承东表示,华为计划向开发商投入10亿美元(约71亿元人民币),推动华为AppGallery(相当于Google Play商店)项目的建设。据悉,目前AppGallery项目已经拥有近100万名开发人员。除此之外,华为旗下的芯片设计部门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也在加速研发5G芯片,并将超过高通,在2020年上半年内就实现华为5G无线平台的商用。

正式“卸载”谷歌!华为发布最新5G手机,砸71亿打造无美供应链

据业内供应商透露,早在今年年初时,华为就向供货商作出了一项"让人无法抗拒"的承诺:华为保证在未来两年内,潜在和现有华为亚洲供应商的供货利用率最高可达80%。也就是说,华为早已有意让其供应链"去美企化"。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 30系列是全球首款将处理器和5G基带集于一体的5G手机,5G和4G卡可以同时在线,因此这次的华为新品在售价上比苹果最新款4G机型稍高:Mate 30系列起售价为799欧元(约6300元人民币),而Mate 30RS保时捷设计的最高售价则可达2099欧元(约16500元人民币)。但在性价比上,华为无疑更胜一筹。

正式“卸载”谷歌!华为发布最新5G手机,砸71亿打造无美供应链

业内研报指出,在过去10年里,一个苹果带动美企整个产业链都一起"飞黄腾达",但如今没有5G功能这一点为苹果及其他美企的前景都增添了不确定性。

相反,以华为为首的中国供应链正在迈向黄金时代,在新一轮科技浪潮到来之际,中企无疑会更上一个台阶。"4G看苹果,5G看华为",或许最终会演变为"4G看西方,5G看东方"。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