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商讯
立创新潮头 工博会高校展区助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发表时间:2019-09-20 13:34:49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立创新潮头 工博会高校展区助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这几天,工博会高校展区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年轻工程师耶夫卡尼和他的伙伴们看得兴致勃勃。“许多项目很有趣,我特别关心材料方面的创新,大学在这样的前沿领域研究得比较深入。”

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高校的科技创新活力和服务能力,成为强有力的支撑。据统计,2018年度,上海高校共登记技术合同(技术转让、开发、咨询、服务)5000项,总金额为36.55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69.6%),其中千万级以上的合同数达41项,总金额为16.53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146%)。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入选了首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同时,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全国、海外的高校来到这个舞台。本届工博会参展高校74所,其中沪外高校52所,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名校云集。同时,还有日本大阪市立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俄罗斯伊尔库斯科理工大学、芬兰拉普兰应用科学大学和泰国北清迈大学等国外高校。

立创新潮头,听八方风来。

上海,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工博会高校展区也成为其中一个缩影。

创新成果走到舞台最中央

18日上午10:30,许多人在展区现场,见证华东理工大学在煤气化领域的又一重大科技成果“SE水煤(焦)浆气化成套技术”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镇海炼化扩建项目的专利实施许可的签约仪式。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