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商讯
华为:优先支持伙伴 条件成熟时或将停售TaiShan服务器
发表时间:2019-09-20 13:38:38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C114讯 9月19日下午消息(蒋均牧)华为围绕“鲲鹏+昇腾”,对外提供主板、SSD、网卡、RAID卡、Atlas模组和板卡,优先支持合作伙伴发展服务器和PC等计算产品,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或将停售TaiShan服务器,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马海旭表示。

他在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期间告诉C114,华为想做的是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目前鲲鹏计算产业生态还在建设中,因此华为需要以TaiShan(泰山)服务器树立一个样板,证明鲲鹏能够做到业界最强算力,目前该系列服务器“聚焦做高端和内部配套”。

华为:优先支持伙伴 条件成熟时或将停售TaiShan服务器

据介绍,TaiShan具备64核、8个内存通道、PCIe 4.0、多合一SoC、xPU高速互联、100GE高速I/O等六个特征,是当前兼容ARM架构的最强算力的通用服务器。面向数据中心分布式演进需求以及边缘计算需求,华为提供了存储密集型、计算密集型、边缘计算等多款服务器产品。

在今天的大会主旨演讲中,华为正式推出了鲲鹏主板,并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鲲鹏主板采用多合一SoC、xPU高速互联、100GE高速I/O等关键技术,它不仅搭载了鲲鹏处理器,还内置了BMC芯片、BIOS软件。马海旭称这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从此以后合作伙伴可以基于鲲鹏主板开发自己品牌的服务器了。

“什么时候条件成熟?如果基于鲲鹏的合作伙伴能覆盖所有场景,满足客户需求。”他说。

据C114了解,华为在计算领域有着长达17年的深耕与积累,早在2002年即组建了团队。其服务器2018年出货量达到91.8万台,较2012年的7.7万台增长了12倍,2012-2018年累计出货超过356万台。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