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商讯
Arduino、树莓派、BeagleBone、等谁是开源硬件的王者?
发表时间:2019-09-20 11:16:06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2019年8月21日,在美国圣地亚哥举办的Linux基金会开源峰会上,IBM为进一步彰显对于开源研发的支持,宣布将向开源社区授权关键技术:POWER指令集架构(ISA)

围绕POWER架构,IBM已经贡献了超过两百万行开源系统固件代码和系统参考设计,以及大量的相关技术文档,由此赋能OpenPOWER开发者。随着ISA以及其他技术被纳入开源社区,开发者将拥有构建革新性新型硬件的利器,这些硬件将可借助POWER领先的企业级能力来处理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从而打开AI和物联网快速发展的一条捷径。


Arduino、树莓派、BeagleBone、等谁是开源硬件的王者?


像IBM这样的巨头都在往开源方向靠拢,可见开源的力量之巨大。那什么是开源硬件呢?

“开源”这一词语是在90年代后期OSI(开放代码促进会)成立时才正式被使用。OSI是为协作开发而成立的宣传和管理的组织,在早期,开源基本上指的就是开源软件(OSS),开源硬件(OSHW)的出现晚于开源软件,下面我们来梳理一下开源硬件的历史

1997年,Bruce Perens(开源定义的创造者,OSI的共同创立者,同时也是一个业余无线电操作员和爱好者)发布了开源硬件认证程序。该程序可以让硬件开发者将他们的产品自行认证为开源。

1998年,很多人给出了他们的想象中开源硬件的发展方向。David Freeman宣布了开源硬件规范工程(OHSpec);Troy Benjegerdes把将开源软件准则应用于硬件,并创立一个商业投机机构的想法公之于众;Reinoud Lamberts创建了一个致力于低成本和开放设计电路的协作网站Open Design Circuits。

一年后,Sepehr Kiani博士,Ryan Vallance博士和Samir Nayfeh博士参与一个项目,把开源哲学应用到机器设计应用,并共同建立了非盈利结构开源设计基金会(ODF),而且着手于开发一个开源设计定义。


Arduino、树莓派、BeagleBone、等谁是开源硬件的王者?


直至开源硬件协会(Open Source Hardware Association)对开源硬件给出了这样的定义:开源硬件是可以通过公开渠道获得的硬件设计,任何人可以对已有的设计进行学习、修改、发布、制作和销售。硬件设计的源代码的特定的格式可以为其他人获得,以方便对其进行修改。理想情况下,开源硬件使用随处可得的电子元件和材料,标准的过程,开放的基础架构,无限制的内容和开源的设计工具,以最大化个人利用硬件的便利性。开源硬件提供人们在控制他们的技术自由的同时共享知识并鼓励硬件设计开放、交流、贸易。

开源硬件的发展史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时候爆发了许多围绕OSHW概念的活动,但由于其不成熟性,很快就胎死于概念阶段。直到2005年左右,OpenCores、Reprap、Arduino、Intel loT on Instructables和Open Prothetics Project等几个主流的开源硬件项目和公司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僵局,开源硬件才再次成为焦点。

目前,主流的开源硬件有Arduino、树莓派、BeagleBone、Cubieboard、pcDuino、Kiwiboard、Mixtile等,下面给大家一一介绍一下。

Arduino


Arduino、树莓派、BeagleBone、等谁是开源硬件的王者?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