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企业
天翼博览会上的5G黑科技:控制机甲,隔空取物
发表时间:2019-09-20 11:13:16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被业内誉为国际三大通信展之一的第十一届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19日在广州正式开幕。以“hello 5G,赋能未来”为主题的本届大会现场充满各种与通信相关的黑科技。《环球时报》记者当天现场感受到5G发展的灼人热度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深刻影响。


天翼博览会上的5G黑科技:控制机甲,隔空取物


▲利用5G的超低时延,可让《铁甲钢拳》梦想成真。

5G建设,中国电信怎么说

2019年被称为5G商用元年,在第十一届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现场,5G的印记无处不在。作为本次大会主办方之一的中国电信将以什么样的姿态与市场战略来推进5G商用化备受关注。在19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提出“打造5G双千兆”。中国电信打造的5G双千兆,将从5G个人、5G家庭和5G行业三个层面来完善服务。柯瑞文表示,5G的本质是开放的网络,所以共建、共享对5G是一个必然要求。在谈到5G发展问题的时候,柯瑞文认为,5G的发展和NblOT、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相辅相成。中国电信积极推进云网融合,打造一个智能的物联网。

在网络建设方面,柯瑞文多次表示,中国电信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坚持共享、共创、共赢,推动超级上行等创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构建5G发展新生态。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中国电信目前已经建成跨省跨域规模试验网,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7个城市开展5G创新示范试点。前不久,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就5G基础网络,特别是接入和传输层的网络共建共享达成了共识,双方签署了《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将与中国联通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共享5G频率资源,5G核心网各自建设,这无疑将加快5G网络建设的速度,同时也将有效提高资源利用率。

体验5G的多终端强大魅力

本次博览会集中展示了5G技术研究、人工智能、全网通终端、泛智能终端、智能应用等通信未来发展方向及创新成果。想要体验超高带宽、超低时延的5G网络,各大厂商推出的5G版智能手机无疑是最好的试金石。华为、中兴、vivo、三星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都拿出集合各家看家本领的5G手机。

随着5G网络的建设与发展,5G终端也正在呈现一种多元化的发展态势,不局限于智能手机一种。智能眼镜就是记者在现场看到的另一种终端形态。一家国际知名时尚品牌与华为联手打造一款智能眼镜,整合了智能耳机和时尚墨镜的功能。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联网之后,用户可以用眼镜来接听电话或听音乐。而在另一个展台,记者体验了一款可以在数秒读取对方身份的智能眼镜。它看起来像是一个更为轻便的VR眼镜,可以用在安防等多种场合。目前这些智能眼镜的功能还相对简单,但随着芯片小型化与电池续航提升,智能眼镜非常有希望成为5G时代可以拍照、摄影、网购的强大终端。此外,智能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汽车等都正在成为5G网络的智能终端设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5G赋能未来不是畅想,而是已经确确实实到来了。好莱坞电影《铁甲钢拳》中用人体的动作控制机器战甲的剧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记者在中国电信的展台就看到了现场演示的相关技术。一个名为“隔空取物”技术是让人们佩戴有感应器的手套来遥控机械臂抓取瓶装果汁。由于5G网络的超低时延,用户与机械臂的动作是非常同步的。在另一个展位,记者还看到一名工作人员利用相关技术与机器人一起“打拳”。

5G将怎么重构世界

高速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变化还不止这些。记者在高通公司展台看到一个卡通少女的形象,它是通过全息投影生成的,集合了智能音箱的多种功能,能与用户进行多种互动,可以看成是一个用全息投影形象化了的智能机器人。记者还在国外知名通信厂商的展台看到了名为混合现实的技术展示。在画面中,一座非常逼真的建筑与周边的高架桥、停车场、商铺完美融合,而这个建筑物是通过特殊技术模拟出来的。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项目已经在应用,联合国相关机构利用这项技术在北欧国家进行城市规划项目。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