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企业
网易云游戏试玩版本首曝光,云游戏的春天要来了?
发表时间:2019-09-20 11:04:18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随着5G和云计算技术的蓬勃发展,这一年来云游戏备受关注。日前,在华为的全联接大会上网易雷火的两款手游——《流星群侠传》和《倩女幽魂》的云游戏试玩版本首次曝光,端游《逆水寒》的云游戏优化版本也进行了展出,现场多名参与会者试玩体验。据悉,这两款手游的云试玩版本已经取得较好适配效果,预计在不久之后上线测试。


网易云游戏试玩版本首曝光,云游戏的春天要来了?

今年6月,网易雷火宣布和华为达成合作,成立5G云游戏实验室。双方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洞悉游戏用户体验现状和需求,在5G环境下对云游戏适配调优,并联合进行游戏跨平台技术验证。

而华为并不是云游戏的唯一参与者,在此之前谷歌的“Stadia”、微软的“xCloud”、索尼的“PlayStation Now”、亚马逊的"Game On"计划、腾讯的”即玩"等等,均是一夜间火热的云游戏产物,那么云游戏是如何从百闻不得一见的小众产业变成巨头争相入局的火热风口呢?

5G技术破局,开启云游戏春天

众所周知,云游戏并不是一个新鲜概念,早在2009年云计算游戏公司OnLive发布了第一款云游戏《孤岛危机》,在当时由于受限于网络延迟这一难题迟迟无法攻克,多年来云游戏行业的发展一直不温不火,始终得不到硬核玩家的青睐。如今,随着5G商用近在咫尺,有望解决云游戏所需的高带宽网络。比如谷歌Project Stream要求用户的网速要达到25Mbps,这对于许多国家、地区而言还是比较高的标准。

高速且低延迟的5G将解决困扰云游戏发展的网络瓶颈问题。5G时代网速以千兆计算,我国5G未来接入速率预期达到1000Mbps,相当于10至20倍的4G网,延迟预期小于1ms,而目前4G的时延标准则是10ms。更高的网速、更低的延迟、更稳定的网络环境,它意味着你不需要高配置的硬件,就能够体验到与专业PC相同的游戏体验。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