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区块链
造车有多烧钱?看看恒大买的这半个产业链就知道了
发表时间:2019-09-20 13:43:01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为了加速“恒驰”的问世,许家印近期又去法兰克福收割去了。

继7月会见博世、采埃孚及FEV之后,许家印又借着此次法兰克福车展的机会,先后接洽了麦格纳、大陆、爱达克、韦巴斯特、马勒等企业。

许家印还于当地时间9月11日晚间宴请了60多位全球顶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汽车零配件龙头供应商的董事长和CEO。


造车有多烧钱?看看恒大买的这半个产业链就知道了


恒大答谢宴 60余名企业行业大佬

很明显,除了去法兰克福车展考察顶级技术,许家印很大程度上是去为“恒驰”物色零部件合作伙伴去了。当然,也不排除为其日后开拓海外市场做准备。

去法兰克福之前,想必许家印心里也有几分底气,因为造电动车所需要的汽车核心技术已经被他买得七七八八了。

获得底盘架构为平台化生产打基础

9月2日,恒大与本特勒集团、FEV集团在举行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移交仪式。

3.0版本底盘架构不同于1.0的油改电和2.0的纯电动底盘架构,它是在纯电动平台基础上,通过模块化设计,将动力系统、悬挂系统、控制系统和制动系统进行集成而来的底盘平台。该设计基本可以支持舒适性、豪华型以及超豪华型等多个类型的产品研发,覆盖轿车、SUV、MPV超跑等多品类的车型。

基于此底盘设计,恒大可节省三年多研发时间,极大缩短新车研发制造周期。

但是恒大并未具体给出3.0版本的底盘架构与2.0版本的具体不同之处。

NE时代从此前本特勒发布的BEDS2.0发现,该系统可以集成多种功能:

  • 集成式碰撞管理;
  • 灵活可扩展的电池存储系统,配备标准和定制化的零件,以及集成式热管理;
  • 电动底盘解决方案;
  • 集成两驱或四驱电机;
  • 电子元件热管理解决方案以及无线式/感应式充电;

本特勒表示,BEDS2.0具备批产条件,并且不同的功能可以设计成整体方案或单独的模块。

该系统的亮点在于,该底盘设计将保护电池模块免受机械和环境因素损伤的电池托盘和柔性车架连接在一起,能适用B级车到E级车。

比较被外界关注的是该系统将电池托盘拧到门槛和柔性车架的横杆上,以此来建立一个相对稳固和较高碰撞安全性的结构。


造车有多烧钱?看看恒大买的这半个产业链就知道了


电池托盘位于整车位于中央保护位置,和柔性车架连接起来,柔性车架采用的则是铝挤压型、压铸铝合金材料。

此外,底座和电池托盘的盖子由铝片制成,电池托盘的最大变形程度为15mm。


造车有多烧钱?看看恒大买的这半个产业链就知道了


在该底盘模块设计上,电池包采用了集成冷却系统的铝合金壳体结构,CMT、结构胶、自攻螺钉等工艺实现连接。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