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家居
用棉质洗碗布的日子,我回不去了
发表时间:2019-09-20 10:37:14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记得Angie刚来瑞典读书的时候,宿舍里会有一个新生大礼包,里面都是一些基础的生活用品

从床上用品到厨具,包括一块速干洗碗布 (或者叫海绵布),和一块海绵擦

用棉质洗碗布的日子,我回不去了

之前在国内我做家务不多,来瑞典只觉得这个洗碗布还挺顺手? 再回国才发现,超市里铺货最多的居然还是那种容易变形和沾油污棉质抹布

一对比,才感受到了棉质洗碗布的使用体验,真的没法忍。

用棉质洗碗布的日子,我回不去了

今天就聊聊这种毁细节的家居用品

都有哪些完美替身?

用棉质洗碗布的日子,我回不去了

dans_le_sac


1、速干洗碗布

逛街的时候我就发现,速干洗碗布不止是用来洗碗、擦厨房的,它简直就是瑞典人沉迷倒腾生活的一面镜子

从超市,到精致的家居小店,每季都会上架新设计的速干布,什么复活节主题,圣诞主题,毕业季主题,仲夏节.....

比很多卧室里的主题趴都精彩 (你没有证据

用棉质洗碗布的日子,我回不去了

hemtex

(好看到可以作为圣诞礼物的洗碗布? 在北欧可是非常常见,而且作为一款日用快销产品,也不用担心会给主人带来永久性的负担)

还有很多各种对生活美好的祝愿也会被印在上面,比如这块:

“恭喜,终于有自己的住处了!现在你的手里握着块洗碗布,有活自己干吧。”

用棉质洗碗布的日子,我回不去了

Erica Tubbins

这种速干洗碗布为什么这么受当地人喜欢? 我觉得主要是三大原因:

1. 干得十分迅速, 真的是喝杯咖啡的功夫,就变得像纸一样干燥。

2. 好看,可以玩设计。

3.清洁力过关。

所以洗碗布在瑞典根本不是什么生活烦恼,而是生活美学的刘老根大舞台。就像装饰画一样,成为了我们展现生活情趣的方式之一。

即使在洗碗机普及的北欧,家家户户依然常备一块这样的洗碗布(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厨房布),从随手维持台面的清洁,到不可机洗的器皿清洗,都离不开它。

用棉质洗碗布的日子,我回不去了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