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资讯
2023年年度好站长|施海鹰
发表时间:2024-03-26 16:53:2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2023年年度好站长|施海鹰


以奋斗者之姿努力赶超
以奔跑者之心追求卓越
2023年
Ta们
学习新知识
掌握新本领
钻研新技能
岗位创一流
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
在业绩比拼中独领风骚
在激烈角逐下脱颖而出
Ta们是湖州石油好站长
也是广大员工的楷模榜样
更是湖州石油最可爱的人


第四期

2023年,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湖州分公司湖州石油南浔片区花林加油站纯卡率同比增长4%,非油品基础品类同比增长33.52%。


好站长 · 经验分享

施海鹰,湖州石油南浔片区花林加油站站长,她管理的花林站是一座承包站,毗邻工业园区。站内员工共4人,附近工业园区的上班族成为该加油站的主要消费群体。施海鹰获2023年一季度“好站长”和“年度好站长”荣誉称号。她总结的“四定”工作法在湖州石油各片区得到推广。

精准补短,积累量变实现质变

补齐短板,贵在精准;减少短板,首先要找到短板。施海鹰站长认真对标片区内其他油站的数据,找到和花林加油站同等体量的加油站数据进行对比,找到短板,精准补短。针对站内的弱项,她给员工设定单日任务目标,实现站内指标逐步提升,员工技能逐步积累。2023 年,花林加油站实现了纯卡率同比增长4%,非油品基础品类同比增长33.52%。

考核同步,内外抓手强化意识

施海鹰紧跟企业考核改革大趋势,打破站内以公司考核奖励为主的“老办法”,追加站内奖励,做到双推双奖,同时她一如既往尽心尽责,坚持做好日常巡检抽查和口宣力度。每次站内开展活动前,施海鹰站长做到自己先吃透活动方案,员工执行活动方案时转化成自己的语言进行表达,最终实现客户“明明白白付款,开开心心回家”。市场是不会骗人的,花林加油站内数据的表现都是平时员工工作的量变导致结果的呈现,花林站良好的考核数据也让员工的薪酬得到了相应提升,实现了油站考核和员工考核的“双向”良性循环。

复盘思维,坚定方向突破自我

施海鹰坚持班组复盘思维,通过班组例会进行复盘的方式来坚定站内共同努力的方向,最终达到各项考核争先的最终目标。根据月度、季度等不同阶段的班组会议,员工们“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做到:站内现有数据及时剖析,“回头看”阶段及时巩固,查漏补缺。正是这种班组会议模式,让员工自己总结经验和问题,不断细化自己,提高自我,助力成长。2023 年,花林站全体员工做到了“不在同一个地方栽跟头”,站内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帮超”氛围。

湖州石油2023年度好站长,让更多人了解他们,让更多人学习他们,让更多人成为他们......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以此转化为敢作为勇争先的实际行动,开创湖州石油新气象、新局面、新风貌。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4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