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资讯
2023年年度好站长|孙永霞
发表时间:2024-03-26 16:49:22  阅读:-   来源:互联网

2023年年度好站长|孙永霞

以奋斗者之姿努力赶超
以奔跑者之心追求卓越
2023年
Ta们
学习新知识
掌握新本领
钻研新技能
岗位创一流
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
在业绩比拼中独领风骚
在激烈角逐下脱颖而出
Ta们是湖州石油好站长
也是广大员工的楷模榜样
更是湖州石油最可爱的人

第六期

2023年,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湖州分公司湖州石油吴兴片区湾山加油站油品零售销量同比增长66.88%;非油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2.66%;纯卡率同比增长1.93%。

好站长 · 经验分享

孙永霞,湖州石油吴兴片区湾山加油站站长,她管理的湾山站是座万吨站,位于申嘉湖高速与 G104交叉口,站内员工共12人,上下高速的长途货车客流成为该加油站的主要消费群体。孙永霞获2023年三季度“好站长”和“年度好站长”荣誉称号。

巧用司机之家,多方维护客户群体

湾山加油站作为万吨站,设有“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该驿站主要解决长途司机“吃饭难、洗澡难、休息难”的现实问题,改善长途司机的作业歇息环境和条件。孙永霞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资源,多方维护柴油大客户群体:专门设立站内大车休息车位,方便司机休息和车辆停靠;开展“司机之家暖心行动”,向长途货车司机免费提供餐食和免费提供热饭等服务;考虑到长途司机吃饭时间紧,时常没有新鲜蔬菜吃的实际困难,她又开垦出一块站内“小菜园”,种些当季新鲜蔬菜免费供司机采摘。湾山加油站的优质服务,使加油站变成长途司机们口口相传的“温暖之家”。面对外省竞争站价格战的巨大市场压力下,湾山站2023年油品零售销量同比增长66.88%;非油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2.66%,同时,湾山站“司机之家”被评为2023年市财贸工会“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搭建人才梯队,注重责任心培养

孙永霞注重站内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员工责任心的培养。她常说:责任远远比能力更重要,责任心是第一执行力。湾山站现有在册员工12人,大部分都是工龄12年以上的老员工了,孙永霞一提起站内的员工就是“放心”两字。面对全年加油站各项纷繁复杂的考核任务指标,湾山站的“老员工”不输“小年轻”,他们责任感强,工作干劲足,创先争优,向大家交出了油站2023年各项经营管理数据良好的圆满答卷。

传递正能量,科学优化管理方式

俗话说: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积极善意的心态,往往会给出积极的暗示,使他人得到战胜困难、不断进取的力量;反之,则会他人受到消极暗示的影响,变得冷淡泄气。在工作中,作为站长的孙永霞,她十分注意用科学的管理方式方法对站内员工进行正向引导,永远传播正能量。她说:手指都有长短,何况是人呢。作为站长不要一味盯着员工的短处看,要善于发现员工的“闪光点”,及时给予表扬或提出批评,实现团队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和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湖州石油2023年度好站长,让更多人了解他们,让更多人学习他们,让更多人成为他们......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以此转化为敢作为勇争先的实际行动,开创湖州石油新气象、新局面、新风貌。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4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