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资讯
浩贤幼儿园与台州银行湖州分行合作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28 16:10:07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为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的良好理财习惯。4月23日上午,浩贤幼儿园中二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台州银行湖州分行,参与“小小银行家”实践体验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有序地来到了台州银行湖州分行。分行营业部的员工们化身“转转老师”,热情地与孩子们打招呼,带着孩子们参观银行的环境,带孩子们体验了在银行办理业务的过程。

接着银行的工作人员又带孩子们开展了“走进货币小世界”课堂活动,向孩子们讲述了货币的演变过程,了解了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货币,并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理财、如何理财和理财的好处,让孩子们树立存钱、合理规划零花钱的意识,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和财商意识。

工作人员还通过孩子们可以理解的方式,穿插了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重点宣传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接受。

参观和讲解完,银行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设置了趣味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回顾着今天学到的知识,还得到了定制版的纪念币。

“小小银行家”是台州银行湖州分行深化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帮助和引导青少年、儿童形成正确金钱观、价值观的公益品牌。目前台州银行湖州分行已获得由共青团湖州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授予的“湖州市红领巾学院金融理财分院”称号,成立了“青少年财商教育实践基地”。

“小小银行家”实践基地不断服务周边的青少年及儿童的专业财商教育,得到很多家长的点赞。

“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后,孩子主动要求把零花钱存起来,有了初步的理财意识,让我感到很欣慰。”一位家长告诉工作人员。

参加了活动的王同学也说:“今天的课堂上,我们还认识了银行的‘奥特曼’,原来就是ATM机,以后我会把我的压岁钱,都交给这位‘奥特曼’,请他帮我存起来。”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3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