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资讯
台州银行湖州分行深化一户一策,助力夹浦纺织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发表时间:2023-04-28 16:05:03  阅读:-   来源:互联网

纺织是长兴最大的传统产业,夹浦镇是纺织重镇,全镇90%以上的工业产值来自纺织业、50%以上的家庭从事纺织及配套行业,随着镇政府近年来的各项改革措施逐步推进,行业整体遵循“规范化集聚、市场化置换、现代化转型、多元化利用”思路转变。

台州银行湖州夹浦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在今年的客户大走访工作中,主动倾听小微企业主诉求,聚焦小微初生代外贸企业,深化一户一策的方案,提升当地纺织行业的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长兴某纺织小微企业是当地一家成立两年多的企业,企业主原先是外贸公司的一名业务员,后来自己成立贸易公司,擅长接单,但是对银行产品、如何规避外汇汇率带来的风险了解较少。台州银行湖州夹浦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企业主的情况后,主动携带宣传资料,上门面对面进行讲解。“我们向客户介绍了支行是如何一步步陪伴着其他小微企业,从小规模做到大规模、如何帮助企业合理规避汇率风险、怎么给客户提供贸易融资等一揽子产品方案等帮助企业做好银行产品规划。”夹浦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说,通过一户一策制定该企业专属方案,搭配特色贸易融资产品,缓解了客户目前订单增多导致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

除了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建设“小微金融”服务品牌之外,夹浦小微企业专营支行还在“绿色金融+普惠金融”方面进行探索,助力传统企业在绿色转型道路上持续前行。

近日,该支行依托“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中登网)完成首笔企业厂房屋顶光伏设备抵押贷款,成功向当地某纺织有限公司发放了一笔150万元抵押贷款,解决了该企业因安装光伏设备导致生产经营出现资金缺口,助力企业在传统高耗能行业竞争中站稳脚跟,减负提产。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3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