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企业
永贵电器成为华为供应商,会受到资金热捧吗?
发表时间:2019-09-20 10:32:02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永贵电器成为华为供应商,会受到资金热捧吗?

原创 格隆汇 2019-09-19 23:33:22

作者:格隆汇 糖钰阿宝

永贵电器成为华为供应商,会受到资金热捧吗?


9月19日收盘后,永贵电器(300351)发布了公告,称该公司接到华为的通知,正式成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格供应商,目前主要供货范围为线缆及线缆组件。

永贵电器成为华为供应商,会受到资金热捧吗?

9月19日收盘,沪指涨0.46%,报2999点,华为概念股飘红,涨幅2.12%,正是这几天的市场热点,永贵电器在此时发布公告,宣布成为华为的合格供应商,也刚好撞在概念炒作的风口。

根据wind显示,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各类电连接器、连接器组件及精密智能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支持的企业。

同时,该公司的产品也涉及到轨道交通板块、新能源汽车板块、通信板块、军工板块,正是近期的市场炒作热点。

但是,如果深入扒一下这个公司的数据,或许得往上浇一盆凉水。

从近年来的财务数据看,该公司的营收主要来源为连接器,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公司的营收稳步上升,不过在2018年开始放缓,而从2019年的中报来看,公司营业收入 5.05 亿元,同比下降 10.9%;归母净利润 5,673 万元,同比下降 24.9%,扣非后净利润 3,015 万元,同比下降 54.9%。2Q19 公司收入同比下降 8.5%至 2.65 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22.3%至 3,225 万元,但扣除翊腾电子业绩补偿款后净利润仅为 608 万元,同比下降76.9%。

永贵电器成为华为供应商,会受到资金热捧吗?

也正因此,公司在2019年的业绩也开始承压,会不会由盈转亏,值得人认真思考。

细分来看,公司的新能源及通信业务也承受较大压力,轨交连接器收入1.96 亿元,同比增长 13.6%,电动汽车/通信连接器收入仅 1.30/1.16亿元,同比下滑 35.9%/5.0%,轨交/电动汽车/通信连接器毛利率同比下降 6.1/17.5/4个比百分点,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 5%至 32.2%,出现大幅下降。

永贵电器成为华为供应商,会受到资金热捧吗?

除此之外,公司经营活动的现金流也出现了恶化,2019 上半年,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上升 1.3/1.7/2.8/0.1个百分点,研发费用上升较快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强产品开发力度,及对现有生产线改造升级;公司上半年净利率为 11.2%,同比下降 2.1%。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流出 1.05 亿元,流出同比增加 0.69 亿元。

如果把时间再拉长一点来看,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公司整体的股价一直处在下跌当中,从35块每股,一路跌到了9块钱,截至目前市值仅有36.8亿,累积跌幅超过了70%,可谓是真真切切的绿长红短。

永贵电器成为华为供应商,会受到资金热捧吗?

盘子虽然小,也经常能蹭上概念,但是该公司在过去的两年中,并未太受游资的热炒,从龙虎榜看,整个2017年和2018年都不怎么受游资青睐,今年1月份和4月份倒是上过一次龙虎榜,不过那是什么行情你懂得。

再从股东结构上看,范氏家族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从董监高的构成来看,这是一个家族气息浓厚的公司。

永贵电器成为华为供应商,会受到资金热捧吗?

那么,说完了这一大堆,这个公司有啥亮点吗?

首先,从公司上半年轨交连接器收入增长 13.6%来看,是由于地铁业务增长较快导致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19-20年全国总计新增地铁线路 999/1,393 公里,同比增长 1%/39%,且国内轨交龙头厂商地铁在手订单处于 1,483 亿元的高位,也就说该公司地铁连接器订单将逐步释放,大概率保持稳健增长。

而在新能源及通信业务上,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遭遇冷流,公司新能源产品的收入及毛利率也大幅下滑,从目前的行情来看,短期内新能源车业务并未有太大改善可能。通信业务方面,主要因子公司翊腾电子 1H19 净利润仅 1,203 万元,同比下降 47.2%,5G带来的机遇将在2020年在相关概念股上落实,但是2019年对财报的贡献或许不大。

此次永贵电器成为了华为的合格供货商,占其比例尚不清晰,对其财报的贡献如何也不知道,同理在9月17日,该公司发布公告成为了一汽股份新能源零部件的合格供应商,也是同样的道理。

当然,如果仅仅是看市场炒作,此次永贵电器加入华为概念股行列,在未来或将成为大环境的受益者,随着相关概念股的热炒,从过去半年来华为概念股被炒的概率来看,永贵电器或许受益良多。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