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教育
孩子对颜色的偏好,反映了性格成长轨迹,喜欢黄色的要警惕了
发表时间:2020-08-31 09:49:1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蓝的天,白的云,火红的太阳,金黄的月亮……五颜六色构成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最钟爱的颜色,红色的热情、黄色的明媚、黑色的神秘、白色的纯净等。

作为父母,您可曾知道,孩子对颜色的偏爱其实也隐藏了他的性格密码。家长早知道对于教育有一定引导作用。

案例分析:

林莉本身是雷厉风行的职场精英,生下儿子小强后火速回归职场,希望在职场上一展拳脚。同时,女强人作风的林莉,对儿子小强要求也特别严格,希望他将来出人头地。

孩子对颜色的偏好,反映了性格成长轨迹,喜欢黄色的要警惕了

可儿子小强似乎并没有按照林莉设想的那样强大起来,他性格内向而敏感,有一次还因为喜欢表姐粉红色的洋娃娃而哭闹不止。

为了锻炼小强的男子汉气魄,林莉特意放权让儿子自己做主选择,可每次外出买的各种物品,儿子都挑着喜爱的粉红色购买。

“唉,真不知道是生了儿子还是生了女儿?”林莉私下里跟朋友倒苦水。

在朋友建议下,林莉带着儿子去问诊心理医生,得到的答案却让她大吃一惊。之所以小强会对粉红色情有独钟,并不是内心里有女生想法,而是缺少妈妈的陪伴,让他对偏向于女性色彩的粉红色有一些情感投射,其实小强的颜色偏好反映出他对母亲的依恋。

孩子对颜色的偏好,反映了性格成长轨迹,喜欢黄色的要警惕了

很多父母都有类似于林莉的误解,认为颜色应该根据性别来区分,下意识我们就认为女孩子喜欢粉红色是正常现象,男孩子喜欢粉红色就是非正常现象,因为这样缺少阳刚的男儿气魄。

事实上,颜色反应的是孩子心情、性格,和性别并没有直接的联系。同时,孩子对颜色的偏好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随着他们成长过程,眼界开阔、经历变化对颜色的偏爱也会发生转移。

所以家长发现孩子喜欢的颜色并不是家长心目中理想的颜色,千万别心急火燎进行强制干涉,较之于颜色的偏好,家长更应该弄懂背后的“性格密码”。

孩子对颜色的偏好,反映了性格成长轨迹,喜欢黄色的要警惕了

暖色系外向VS冷色系安静

1、 暖色系

暖色系顾名思义是让人觉得充满温暖的颜色,喜欢这类色调的孩子,通常是愿意表现自己,性格外向,对生活充满了向往。

2、 冷色系

冷色系较之于暖色系少了一份火热,多了一丝清凉。偏爱于冷色系的孩子内心里更向往安静的生活,属于安静、随和的人。

当然,冷暖色系是一个大的范畴,喜欢某种颜色的性格密码还是要具体分析,偏爱不同颜色造成的性格差异也很明显。

颜色VS性格密码

1、 喜欢粉色的孩子情感细腻

粉色经常被误以为是女生专属的颜色,这种可爱中带有浪漫的色彩通常是很多女孩子喜欢,但也有少数男孩子内心里对粉色充满了向往。

喜欢粉色的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特征,他们的情感细腻,性格敏感。因此家长对待喜欢粉色的孩子来说,都尽可能要走“温和”的管教路线,不能粗暴对待。而且这类孩子的抗挫折能力相对较弱,家长在教育过程中一定要特别留意孩子的情绪问题。

孩子对颜色的偏好,反映了性格成长轨迹,喜欢黄色的要警惕了

2、 喜欢红色孩子性格活泼

红色是属于暖色系的颜色,红色更多让人联想到炙热、热情,因此偏向于喜欢红色的孩子,他们通常性格活泼、好动,内心如同火一样的炙热。喜欢红色的孩子他们通常热衷于交朋友,有着良好的人缘。

喜欢红色的孩子性格坦然,还有甚至是大大咧咧,家长在教育方法上不用“迂回委婉”,更多可以大胆地“直来直去”。尝试孩子们做朋友,是家长快速了解孩子内心的好办法。

3、 喜欢黄色的孩子创造力强

黄色是明媚的颜色,也被很多家长誉为中性的颜色。喜欢黄色的孩子男生、女生各占有一半,有着这类颜色偏好的孩子,通常都是创造力、想象力丰富的孩子,他们脑海里时不时会蹦哒出一些新奇的想法。

面对喜欢黄色的孩子,家长在教育方法上要多加以引导,因为这类孩子的思维跳跃性强,做事随性,意志力不够坚定。

孩子对颜色的偏好,反映了性格成长轨迹,喜欢黄色的要警惕了

如果缺乏家长正确的引导,那么这类孩子通常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容易“半途而废”,因为他们永远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丢了西瓜捡芝麻”的状态,教育这类孩子家长一定要警惕,拿出十二分的耐心进行监督。

颜色是大自然的作品,每种颜色都有它的魅力,孩子对某种颜色的偏爱是他们内心世界的反应。作为家长不要企图干预,这种强制手段不仅造成亲子关系的疏离,也会给孩子内心带来沉重的负担。


推荐阅读:华通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