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财经
公共场所免费手机充电桩可能会泄露你的银行账户,太可怕了!!
发表时间:2021-02-16 04:50:39  阅读:-   来源:互联网

现在很多商场、电影院、车站等公众场所

都提供免费手机充电桩

公共场所免费手机充电桩可能会泄露你的银行账户,太可怕了!

在充电桩充电快捷方便

但是!也伴随着危险!

▲视频来源:新闻大求真

揭秘充电入侵原理

公共场所免费手机充电桩可能会泄露你的银行账户,太可怕了!

温馨提醒

1. 手机接入手机充电桩时,如果充电桩需要权限请求,一律拒绝。(包括USB调试与设备信任)

2. 部分手机充电桩有提供插座,用随身携带的设备进行充电。

3. 部分手机充电桩只提供USB孔,如果遇到这类的手机充电桩,请使用只有充电功能(无数据传输功能)的充电线。

4. 使用手机充电桩时,将设备关机。

5. 一定要手机安装杀毒软件。手机要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进行杀毒,避免受到木马攻击。

6. 公共场所免费WIFI很有可能被黑客利用来实施违法犯罪,如要使用公共免费WIFI,切勿在手机上操作登陆密码等信息,避免泄密。

7. 随身携带充电宝,尽量不要使用公用充电桩。

知识多一点

关于手机充电,还有这些需注意!

1、开 启 飞 行 模 式

本身接收短信、微信或应用程序提醒都会消耗电量,而在飞行模式下,手机会停止信号接收,相当于处在休眠的状态中,所以就会更容易充满。

公共场所免费手机充电桩可能会泄露你的银行账户,太可怕了!

飞行模式在【设置】里就能找到。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想要手机的电快点充满,一定要打开这个键!当然,关机充电就更快啦!

2、关闭蓝牙和GPS

蓝牙和GPS同样会耗费电池,当不需要用它们时,平时最好保持在关掉的状态,充电时更要关掉。

3、不要用USB接口

电脑和汽车上的USB接口的电流输出很小,通常只有0.5A,而现在很多手机的标准充电电流都是1A甚至更高,再加上电流不稳定,所以充起电来要慢很多。

用手机充电头插上手机充电线,一起为手机充电才能最大限度的节约充电时间,而且不伤手机。

4、用原装充电器充电

原装充电器不仅安全可靠,而且充电效率也会更高。非原装充电器很可能因为规格不同而造成充电效率低下,而且还有安全隐患。

公共场所免费手机充电桩可能会泄露你的银行账户,太可怕了!

5、清理充电口

很多时候手机充不进电或者充电速度慢,并不是因为电池坏了,而是因为充电口积灰后被堵住了。

公共场所免费手机充电桩可能会泄露你的银行账户,太可怕了!

这时只需要取一根牙签或者回形针,把尖端用卫生纸或者棉花包住,然后伸进充电口把脏东西清理出来即可。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工人日报客户端等

推荐阅读:中国城市文化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1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