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财经
高端芯片定制化设计研讨会,助造“中国芯”
发表时间:2019-09-20 11:17:41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9月18日,高端芯片定制化设计研讨会在无锡举行。无锡华大国奇科技有限公司(国奇科技)10周年庆典暨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剪彩仪式同时举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总裁丁文武,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宗光,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秦舒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高端芯片定制化设计研讨会,助造“中国芯”

丁文武表示,在中美摩擦升级的影响下,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环境愈发复杂,其中高端芯片关乎到信息安全、国防安全,振兴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的战略选择,是时代赋予集成电路企业家的重任。企业家们要将挑战视为发展的动力和机遇,加强自主研发,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高端芯片国产化率,将自主研发的芯片用到自己的设备上。

华大国奇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谷建余表示,从设计方法角度讲,高端芯片是能同时满足异构多核架构要求及低功耗高性能计算需求,具有上百亿规模晶体管和高端模拟电路设计的芯片。目前中国企业在芯片设计和制造领域与国际大厂差距明显。中国仅实现芯片14纳米制程工艺的量产,对于12纳米工艺才刚刚突破,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已宣布启动2纳米工艺研发。因此,提高芯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推动高端芯片的国产化迫在眉睫。

高端芯片定制化设计研讨会,助造“中国芯”

会上,国奇科技、华大九天、Cadence、Allegro、iSTART、Andes等企业分享了各种发展经验及展示了最新成果。谷建余分享了“APPRY”指导原则,即以“最优面积、最优性能、最优功耗、最优质量、最优良率”为目标来设计高端芯片。国奇科技十年来坚持与先进工艺同步,坚持异构多核架构设计为代表的高端芯片设计路线,目前生产中的芯片设计规模已达到20-30亿晶体管规模,与7纳米工艺相匹配的设计规模可达200亿晶体管。

美国对中兴、华为的禁售高端芯片事件,引发了国人对“芯片”的极大关注。然而大部分人对明星企业的人文关怀远胜于对芯片产业的探究。从事处在IC产业链上游的EDA(电子设计自动化)、芯片设计、芯片制造等企业更是不为人所熟知。事实上,一片高端芯片需要多家企业协力打造。在全球范围来讲,市场上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将研发、制造、封装与测试三者融为一体独立生产“芯片”。“中国制造”化身为“中国智造”的涅槃之路不仅需要明星企业的引领,也需要行业“隐形冠军”的共同发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