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财经
政银保创新合作模式 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发表时间:2019-09-20 11:13:00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政银保创新合作模式 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专题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稳外贸”工作部署,践行普惠金融,解决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9月19日,广东省商务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建行广东省分行”)联合举办“贸融易”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暨“贸融易”普惠金融服务发布会,携手向广东中小外贸企业推出灵活便捷、利率优惠的“贸融易”普惠金融服务,促进广东外贸发展,助力贸易强省建设。

近年来,国家多次提出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规模。

“政银保”开创业态合作新模式

今年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度明确要求推动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外贸融资支持,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广东省稳外贸若干政策措施》和《广东省关于推进外贸高质量稳定发展若干措施》也将“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业务”作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的重要措施。

“贸融易”是广东省商务厅、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与建行广东省分行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回应市场需求,深挖保单融资业务发展新动能,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防范化解风险以及缓解融资难题的重要举措。

该项目作为支持信保保单融资政策、定向外贸服务的创新政策,旨在充分发挥“政银保”三方在政策、金融和专业服务方面的优势,利用大数据技术,打造政策引导、信保保障、银行参与的三方合作模式,增强出口信用保险的风险缓释和融资增信作用,向广东省中小微企业提供一条门槛、成本双低、操作简便的保单融资服务,切实缓解中小外贸企业收汇风险加大、市场开拓乏力以及融资困难等问题。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