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资讯
寻找春天
发表时间:2024-03-25 10:46:11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妈妈,这个青团绿绿的,和小树颜色一样;糯糯的,里面的笋好鲜。”坐在河边的小凳上,儿子一边咬着青团,一边不停晃动着小腿,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抬眼望去,春日暖阳照在他头上,小脸上满是笑容,美好和幸福在我心中荡漾。

医生说儿子近视的可能性较高,建议保证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多亲近大自然。我赶紧给儿子列了一张户外活动清单:爬山、逛公园、跑步……

可是,刚开始执行便出现了困难,今天说天冷不敢出去,明天说约了去同学家不能出去,后天又说要在家搭乐高不想出去。户外活动清单就这样慢慢搁浅。

这学期开学第一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寻找春天的样子,不但要画出来,还要上台分享。于是,我买了绘本,认真地向儿子描述春天。

虽然我讲得很起劲,却没能激发孩子共鸣,看着儿子只是机械地背着书中的内容,我明白这一定不是老师的初衷。这时,我想起之前要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的事,便和孩子约定一起去寻找春天。

3月3日周末,天气晴朗,温度特别适合户外活动,我带儿子去了家附近的公园。山间小花已经慢慢绽放,小草倔强地向上生长,小鸟清脆的叫声萦绕耳畔。“妈妈,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是不是春天的诗?”可能是春天太过美好,儿子一路都非常兴奋,转眼就爬上了山顶。俯瞰着整个城市,体会大自然的壮丽和生命的美好,这一刻,我们也成为大自然的一部分。

第二天课堂上,儿子分享了春天的样子。晚上老师给我发来信息:“今天Jayson的分享特别生动,讲了很多他眼中春日的小美好,足以看出是用心感受、认真观察了。”

3月9日,又是周末,儿子早上起来收拾停当,催促着我出发去寻找春天。这一次我们决定去寻找春天的味道。我们去山上挖笋、采野菜,看正慢慢冒芽的茶叶……巧的是,回来的路上遇到卖青团的奶奶,让我们的春天寻味之旅更加圆满。

这个春天才刚刚开始,我已经收获了满满当当的春日馈赠:孩子欢笑的脸庞,充足的户外运动,更加亲密的亲子关系。

我和儿子约定,继续一起寻找春天,愿每一个春天都成为我们共享小确幸的美好时光。

(浙江湖州 徐婕)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4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