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资讯
领跑碳效!全应科技服务客户安吉临港热电全应云项目获殊荣
发表时间:2023-08-09 11:50:09  阅读:-   来源:互联网

      8月7日,2023年度碳效领跑者案例名单公布,全应科技服务客户安吉临港热电有限公司全应云系统项目凭借在加快工业绿色低碳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方面的突出表现,从全国众多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此项目的成功入选,再次彰显了企业践行“双碳目标战略的责任担当,以及赋能行业绿色发展的强大实力。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主办,从全国重点行业中遴选碳效领跑者案例,旨在深入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支持更多的企业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实施节能降碳改造、工艺革新和数字化转型,走出适合我国国情的碳效之路。

      成功入选的安吉临港热电全应热电云系统属于数字化绿色化系统转型技术应用项目,通过数字技术对产品绿色设计、生产工艺优化、能源管控、工序协同和资源调度等环节进行智慧管理与优化,实现能源利用效率提升。

      安吉临港热电是浙北地区的标杆热电企业,积极响应国家能源数字化发展战略和双碳战略,一直致力于绿色节能创新突破,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安吉临港热电与全应科技就热电智能化项目达成合作。针对热电“强耦合、大延迟、多时变”的生产场景,全应科技自主研发的热电智能调控技术通过数字孪生模型和全局优化决策等先进算法,实现了热电机组全系统智能化运行,系统能效大幅提升。

      安吉临港热电总经理叶利峰真正体会到了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创新力量,他表示,碳中和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之一,数智技术的应用正成为贯穿整个碳中和进程的重要底层逻辑,绿色化和数智化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能源和产业革命的“双翼”。新一代智能化科技创新在能源行业的应用方兴未艾。全应科技聚焦热电智能调控技术研发,把热电机理、热电控制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为热电生产提供了全厂智能调控解决方案。

      全应科技CEO夏建涛博士表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智能科技迅猛发展,引发人类第四次工业革命。我国全面启动数字中国战略,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今年3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旨在加强数字技术与能源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有效提升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促进我国能源数字经济和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有力支撑。

      全应科技致力于将数字智能科技与燃煤发电技术深度融合,为热电行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清洁高效,安全低碳的重要价值,为我国数字能源发展,能源安全保障和双碳战略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全应热电云已经在江苏、浙江、山西、山东、河北、湖北、陕西、宁夏、内蒙等13省市为超过50家工业客户提供热电机组智能化升级服务。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3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