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资讯
建立技术创新“护城河” ,人工智能专家刘晓华入职智云健康担任首席科学家
发表时间:2023-01-05 16:45:4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近日,港股上市公司、国内一站式慢病管理与智慧医疗平台智云健康(杭州康晟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宣布聘任人工智能专家刘晓华博士为首席科学家。

      首席科学家或称首席科学官,顾名思义为掌握核心技术并能不断改进将其推到一个新的技术价值高度的人,可谓是企业灵魂人物之一。特别是在重大专项探索上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有助于推动技术方案、年度计划、课题协调取得重大进展。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匡明表示:“首席科学家将在公司产品技术研发与监管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将承担将企业产品技术价值转化为市场价值的责任。首席科学家制度的设立代表了公司真正转入技术创新的新时代,也代表着公司已经把产品力提升作为企业发展重要手段之一。”

      据介绍,刘晓华原为Facebook Canada(加拿大脸书)公司人工智能科学家,曾在微软公司主导英库Engkoo项目,全球首创性地突破传统在线词典模式,该项目荣获华尔街日报2010年度亚洲创新读者选择大奖,是目前最实用的在线词典应用之一,刘晓华个人也曾因此获得微软杰出工程奖。在医学人工智能领域,刘晓华作为最早一批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大数据场景的专家,在医疗AI技术前沿探索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曾带领团队开发大数据医疗—肝癌影像AI诊断项目,荣获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一等奖。

      为配合此次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智云健康当日专门组织了一次“科技强国 智驱医健”2022年创新发展成果汇报会。刘晓华现场以《人工智能:无尽的创新前沿》为题作了主题分享,重点就基于深度学习的对象检测的突破、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理解的突破等科技前沿动向作了阐述。同时,他也发出了感慨:“人才是土壤,投入是活水,政策是阳光。回国创业一直是我心中梦想的种子,希望这棵种子能够在余杭这片土地上发芽、成长,壮大成一颗参天大树!”

      智云健康(杭州康晟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杭州市余杭区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强企业、余杭区数字经济五十强企业,近年来智云健康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成果不断,在涉及面向多源数据的医疗知识图谱、智慧处方管理平台建构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和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合作成立“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还成立了“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成果转化基地”以及“余杭区校企联合实验室”,并在此基础上设立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智云健康和北邮合作项目和案例相继入选“2022年度杭州市人工智能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示范案例”。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3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