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资讯
台州银行湖州分行:助力渔民坚守防台抗台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2-09-26 15:50:01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连夜暴雨,树木倒伏、鱼塘的警戒水位持续超标……受超强台风“梅花”影响,湖州市东林镇的渔民老陈忧心忡忡,过段时间就要收获捕捞的鱼能不能挺过这一次台风?他的心里也没有底气。

“我有30亩的水塘,今年的鱼苗刚下,塘埂靠我一个人来不及加固,万一雨下得太大,超过塘埂了,鱼就容易跑掉,可能今年一年的辛苦都会白干。”老陈看着头顶的乌云,忍不住叹了口气。

“陈大哥,我们来帮您加固鱼塘了!”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突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台州银行湖州东林小微综合支行的客户经理施菲和她的同事们,在台风来临前,对附近渔民例行走访,收集农户需求,施菲记得陈大哥的鱼塘即将收获,特意多叫了几个同事一起来帮忙加固鱼塘、房屋,与陈大哥一起做好抗台防台的准备。

支行员工为陈大叔检查了塘埂,用铁丝加固了容易漏鱼的部位,还检查了电线、增氧机等设备,将发动机搬到了地处更高的区域,避免因进水导致发电机无法启动。

除了陈大哥,在台风预警到登陆的3天时间里,东林支行的客户经理共计走访了80余位水产养殖客户,并协助了其中的15位客户做好防台工作。

9月16日下午,支行又再次对水产养殖客户以电话联系及实地相访相结合的形式,了解到台风过境后的情况,承诺不抽贷、不压贷,切实做好灾后金融帮扶工作,助力早日恢复生产,“台州银行真是好,台风来之前也来帮我,台风现在过了,又收到他们第一时间的关心。”老陈紧紧握住了支行客户经理的手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台州银行湖州分行持续开展面对本次台风影响,台州银行湖州分行投入专项信贷资金助力抗台防台及灾后资金支持,切实做到不压贷、不抽贷、不人为增加贷款条件,实行利率优惠措施,计划减费让利200万元。同时,对受灾群众“优先办理”“特事特办”,建立授信、利率、放款审批等绿色通道,确保信贷资金早投入、早使用、早见效。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