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资讯
全球首座膜结构科技生态综合体落户浙江湖州
发表时间:2020-06-12 17:27:0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相比传统基建项目稳步有序地复工复产,一批向前动能充足的“新基建”项目跑出了后疫情时期的超级加速度。近日,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浙江湖州召开,长三角的一体化协同进程再次成为焦点。横穿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沪苏湖铁路开工仪式同期举行,约顿智造的框架膜产品也出现在了仪式现场,让装配式建筑助力长三角绿色发展。

巧合的是,浙江约顿膜结构研发制造中心就坐落于湖州练市省级高新技术园区。得益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湖州区位、交通、生态、文化、营商环境、承载空间等叠加优势的加速凸显,该制造中心集膜结构技术研发、制造加工、应用展示为一体,投产后将会是全球最大的膜结构研发生产制造园区,年加工膜材超600万平方米。

这是一项“野心勃勃”的,与科技创新、绿色智造理念相关的未来全球膜结构“巨无霸”的诞生计划。作为专注于膜结构建筑空间的整体解决方案技术应用服务商——浙江约顿膜结构研发制造中心,未来将被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膜结构装配建筑研发生产制造基地。

约顿对于自身的定位,恰好与不久前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新时期制造业定位的论述相符:“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显而易见,今年的总理报告中对于制造业,提到了一个重要的关键词——智能制造。

其实早在2017年,约顿公司就在浙江成立浙江约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把发展目标锁定在了长三角,启动膜结构研发制造中心(约顿智造)的建设,来满足各行业对膜结构建筑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目前,约顿具备PVC\PTFE\ETFE等各类膜材料的设计智造能力,产品涵盖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气膜、气枕膜、骨架膜、张拉膜等膜结构建筑形式,其核心产品约顿气膜保持着44%的市场份额,已完成项目工程超300,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在气膜行业这样一个细分领域,三年前就能够前瞻到国家政策面对于制造业的定位和未来趋势——提前进行生产研发、科技创新的超前布局,可谓具备独到的战略眼光。

据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赟回忆:“在2017年,我们之所以将坐标最终锁定湖州市南浔区—— 一是看中南浔在长三角协同发展中的叠加优势,二是因为湖州市、南浔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效服务,这里交通便利、周边机场口岸较多、进出口方便等优势,也都深深吸引了我们来到这里。”

约顿智造坐落于浙江湖州,总用地80亩。众所周知,湖州地处长三角城市群中心腹地,与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车程仅1-2小时,是连接长三角南北两翼和东中部地区的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膜结构上下游产业集中,具有产业集群整合优势。在湖州,约顿能够“如鱼得水”——不仅有制造集群优势,还可以通过发展工业互联网和“工业云”克服空间距离,实现远程纵向集聚,提高体育制造业的效率,为客户的个性化定制奠定供给侧基础。

2018年11月28日,浙江约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膜结构生产研发中心项目在湖州著名的“水乡古镇”练市镇举行了奠基仪式。据罗赟在那次奠基仪式上介绍,约顿智造将着力打造产能优势,以应对未来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产品需求量快速增长,提升企业全产业链整合能力,中心建成后,约顿公司的核心产品——约顿气膜建筑系统、约顿框架膜建筑系统的产量,将能够更多地满足各行业对气膜建筑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自浙江约顿膜结构研发制造中心诞生之日起,就因被业内寄予极高的期望而简称“约顿智造”。约顿智造是浙江省唯一一家以生产气膜建筑为主的企业,隶属于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约顿公司”),约顿公司致力于推广绿色环保的创新型膜结构建筑,传播先进的建筑理念,展示全新的生活体验。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是行业内唯一被国际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授予“WWF气候创行者”称号的企业。

众所周知,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一市三省谋划实施了一大批跨区域的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和公共服务项目。今年沪苏浙皖计划实施长三角一体化重大项目1390项,总投资7.81万亿元。毫无疑问,浙江约顿膜结构研发制造中心也将成为长三角一体化项目中的重要一份子,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