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资讯
三星研发屏下相机技术,滑盖手机和刘海屏瞬间尴尬
发表时间:2020-06-12 04:08:28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全面屏」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的风向标了,也成为了2018年手机的标志。而为了实现全面屏,各手机厂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目前智能手机的主流的全面屏方案有三种,分别是刘海屏、水滴屏和上超窄边框。OPPO和vivo比较「极端」,使用了机械模块将前置摄像头/原深感摄像头隐藏起来。而即将发布的小米MIX3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将手机做成滑屏,以此来去掉手机额头。

三星研发屏下相机技术,滑盖手机和刘海屏瞬间尴尬

其实总结这些全面屏方案,都有一个初衷,就是在保留前置摄像头的时候去掉手机额头,增加屏占比。或许有人会说,这还不简单,直接取消前置摄像头不就行了吗,反正也很少用。这当然是不可行的,现在需要自拍的用户还是蛮多的,而且面部识别也成为了新的生物识别方案,同时在一些线上认证的操作,都是需要前摄的,去掉是不可能的。

一向敢于创新的三星,在全面屏的设计上很有想法,甚至想用一种特殊的方法隐藏前置摄像头。根据外媒的介绍,三星正研发一向全新的显示技术,借助这项技术,前置摄像头、光线感应器、距离感应器等传感器,可以隐藏在屏幕下,而且还不影响屏幕的显示效果。也就是说,用户是看不到摄像头和传感器的,但是它们又的确存在。

三星研发屏下相机技术,滑盖手机和刘海屏瞬间尴尬

毫无疑问,AMOLED屏幕是这项技术实现的基础。因为AMOLED屏幕是自发光的,而且具有一定的透光性,所以屏下摄像头可以捕捉得到穿过AMOLED而来的光线,继而进行成像。当然,这种技术对于屏幕和传感器要求比较高,所以距离商用还是有一段时间的。但是至少三星给我们带来了一份憧憬,刻画出了未来手机的模样,也是挺美好的。

推荐阅读:风扇怎么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后浪”实力收割机 试驾凯翼炫界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