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企业
赶超华为的OPPO或许是时候调整线下渠道了!
发表时间:2021-03-04 04:11:30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凭借着拥有超过20万家深入乡镇的线下网点,据TrendForce的数据今年二季度它已在国内市场超过华为成为市场份额第一的品牌,然而这一帮助它取得成功的销售模式或许也是到了需要调整的时候。

赶超华为的OPPO或许是时候调整线下渠道了

相比起其他手机品牌,OPPO和社会渠道结成了利益共同体,因此双方积极推进OPPO产品的销售,加上小米这家前国产第一大品牌眼下深受品质下滑的困扰,以及互联网营销的衰颓,早就了OPPO在这两年时间的兴起。

但是即使线下渠道再强,OPPO也终将会如其他手机品牌一样遇到天花板。诺基亚曾长期占据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但是它的份额大约就稳定在30%左右;三星在超过诺基亚成为全球第一大品牌后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最高为20%;小米和华为占有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其在国内的出货量顶峰大约为6000万。

随着OPPO的发展达到天花板,那么其线下强势的渠道也会出现变化。2015年OPPO全球出货量大约5000万,假如今年如它的计划实现8000万的出货量,国内市场出售6000万部手机的话,平均每个网点发售的手机大约是300部,按销售每部手机网点获得400元计算那么每个网点大约获得12万利润,平均每个网点每月的利润为1万元并不太可观。

这是较乐观的数字,然而运营商渠道需要分去部分销量。虽然这几年大家都说运营商渠道对手机企业的影响力在下降,但是不可忽视的是运营商渠道依然是国内手机市场的一大势力,近期以互联网营销著名的小米也正与联通签合作协议希望依靠它的营业网点拓展线下渠道,而以线下渠道优势著名的OPPO、vivo和金立三大手机品牌目前也是中国移动营业网点里推售的主要品牌,分去这部分销量后OPPO的线下网点销售的手机数量会少很多、单店利润更少。

由于网点太多,眼下据一些县城的老板介绍,部分网点为了冲销量赢得返点已出现降价促销的现象,如果OPPO的出货量达到天花板那么这种恶性竞争必然会加剧,这将考验OPPO对线下渠道的掌控力。

另一方面,财雄势大的华为正凭借资金优势强力建设线下渠道,其已推出千县计划据说截止目前已经建设了300个县,随着它在线下渠道的快速拓展,与OPPO的竞争必然会加剧。

在这样的情况下,显然OPPO继续增加网点来促进销量的增长恐怕已不太现实,而面对坐拥资金优势的华为在复制它的渠道模式需要采取措施避免优势丧失。

在空调行业以专卖店渠道优势著称的格力,在面对竞争对手开始试图复制它的渠道优势之后采取的方式是让渠道商入股格力双方结成更紧密的利益共同体,阻止对手的侵入它的势力范围,OPPO会否采取这种方式呢?

推荐阅读:新半岛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1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