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企业
“微笑支付”:阿里巴巴首次实现人脸识别技术的商业应用!
发表时间:2021-02-16 05:17:11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微笑支付”:阿里巴巴首次实现人脸识别技术的商业应用

在数字支付领域,中国正处于前进的道路上。其最近的面部识别技术更是推动其飞跃发展,该技术旨在让客户通过微笑来完成支付结算。

蚂蚁金服在杭州推出“Smile to Pay”这项服务,并与肯德基店进行合作。该支付过程不需要使用智能手机来进行操作,但前提是客户需提前在支付宝APP进行注册,并启用面部识别功能。在支付过程中,显示屏上的3D摄像机对顾客的脸部进行扫描,以验证其身份,此外还需通过号码验证以增强其安全性。

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就在CeBIT 2015德国汉诺威电脑展上发布了支付宝的人脸识别技术“Smile to Pay”。据介绍,这项技术由蚂蚁金服与Face++合作研发,可以在购物后的支付认证阶段通过扫脸取代传统密码,其中所谓的“扫脸”是指通过前置摄像头拍照,并在后台自动认证。自此以后,该技术不断进行更新迭代。而Face++是megvii的一个人脸识别技术平台,通过免费API、企业级API和企业级解决方案为广大开发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性能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服务。

蚂蚁金服表示,与KFC的合作是全球首个技术商业应用。KFC的母公司百胜公司是市场上最大的快餐连锁店,拥有超过7685家网点。自去年从其美国母公司百胜公司脱离后,百胜中国便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增加其营业额,但受中国食品安全恐慌和消费者品味的变化,其业绩并不是很好。

阿里巴巴作为百胜中国的投资者,通过与KFC合作,旨在刺激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消费。百胜中国总裁Joey Wat表示:“该店面向年轻人,尤其是那些对科技感兴趣或是热衷于接受新的口味与创新的消费者。”

阿里巴巴通过整合线上和线下的零售元素,不断推动其未来的商业愿景。在今年夏天,阿里巴巴便推出了无人超市,通过手机app来优化客户体验。不难看出,“Smile to Pay”符合阿里巴巴的战略,同时也促进了支付宝普及。

推荐阅读:沈阳之窗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1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