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企业
智能手机出货量只有华为的一半,中兴重回国内前三是空话?
发表时间:2020-07-10 08:28:1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类似“中华酷联”解体的话题,可能不适用于评价目前的手机市场局面。三年的时间,华为凭借Mate7、荣耀系列产品,早已跳出这个局,站在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一阵营。但细看中兴和华为相继公布的半年业绩,令人乍舌。

一个华为消费者业务,超过中兴三大业务

从7月21日、22日,中兴通讯和华为消费者业务相继发布的业绩报告中,我们发现了今夕境地的惊人差异:作为华为的三驾马车之一,仅华为消费者业务的营收超过中兴三大业务部门的营收总和。

7月20日,中兴集团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得益于国内外4G与政企等业务快速增长,中兴预计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9.38亿元,同比增长21.86%。

7月21日,华为消费者业务发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消费者业务业绩全线飘红,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上半年销售收入90.9亿美元(564.4亿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69%。

智能手机出货量只有华为的一半,中兴重回国内前三是空话?

智能手机出货量只有华为的一半,中兴重回国内前三是空话?

华为智能手机上半年出货量近乎中兴的1.85倍

中兴上半年中兴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2600万部,并表示手机厂商的下半年出货规模通常高于上半年,中兴智能手机今年出货目标仍为6000万部。

华为2015年全年目标是1亿台,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4820万台,同比增长39%,跑赢大市。据国际著名市场研究机构GFK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仅增长7%。高速增长的背后是中高端智能手机的规模突破,中高端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70%,占手机总出货量的比例提升至31%,而收入同比激增388%,占消费者业务总收入的42.9%,贡献利润占比提升至44%。

智能手机出货量只有华为的一半,中兴重回国内前三是空话?

智能手机出货量只有华为的一半,中兴重回国内前三是空话?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几年前,华为终端业绩接近于中兴的,现在,华为消费者业务则更像是一头猛虎,积蓄能量之后,“追杀”对手的速度惊人。期待华为作为来自中国的手机,继续赶超三星。

相比之下,中兴喊出的“智能终端力争全球第三、重返国内前三”,略有点英雄末路的悲剧感,这些空话也略显尴尬。


推荐阅读:时尚女人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