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财经
2.6亿年轻人手机娱乐远超线下 最爱做这两件事
发表时间:2020-06-03 04:09:08  阅读:-   来源:互联网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计算,我国1995年到2009年的出生的人口(Z世代),总人数约为2.6亿,约占2018年总人口的19%。其中95后约为9945万,00后约为8312万,05后约为7995万。(未计入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华侨数据)。

为了更好去了解这些年轻人,腾讯发布了《2019 Z世代消费力白皮书》,以Z世代网民为切入点,来洞察这2.6亿年轻人群,今天和未来的消费倾向。

调查发现,Z世代网民手机娱乐时间花费远超线下娱乐,71.7%玩手机3小时都不够,而61.3%线下娱乐不超过1小时。

2.6亿年轻人手机娱乐远超线下 最爱做这两件事

一天的事件分配中,睡觉和学习/工作各自占据了Z世代网民近1/3的时间,手机娱乐平均时长约为3.54个小时,是线下娱乐时长(1.61个小时)的2倍以上。

Z世代网民手机娱乐最常做两件事:社交聊天和看视频。每天社交聊天的平均时长大致为56.2分钟;也会在视频上平均消耗53.39分钟;也会抽空47.56分钟阅读小说。此外分配时间较多的还有听音乐(43.48分钟)、短视频(42.71分钟)、新闻资讯(38.47分钟)、逛购物网站(27.12分钟)。

2.6亿年轻人手机娱乐远超线下 最爱做这两件事

推荐阅读:硬盘作用是什么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