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在线网首页 >> 资讯
温暖“疫”线 我们都是“驿家人”
发表时间:2020-03-12 16:52:04  阅读:-   来源:互联网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防控关键时刻,总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为这场战“疫”贡献着力量。

德清服务区党支部书记费晓红在一线成为一名兢兢业业的广场劝导员,12日上午,在进行日常劝导工作时,突然遇到几名围在车前盖上吃东西、抽烟、谈笑的司乘人员,对其大声喊道:“多管闲事,东西也不给吃的吗?谁定的破规矩”语气甚是不善,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劝导员,丝毫不为其所恼,仍然笑着对他们进行劝说:“现在疫情特殊时期,大家都需要积极配合,戴好口罩,不要聚集,这也是为了你们自己的安全着想”。在劝导中难免会遇到不理解的司乘人员,但是她总是能顺利化解,为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起到榜样作用。长期、长时间的劝导工作也让其脸上闷出了湿疹,双手皮手套里被水泡的也肿起来了,广场走动的频繁导致脚底磨起几颗水泡,会不由自主蜷缩不敢踩实脚底板。虽然身体出现种种不适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和困难,但是她总说:不适终能克服,疫情定能战胜。

3月12日下午,德清服务区防疫“劝导员”汪涵同志正在北区前广场执勤。这时,一名老大叔急急忙忙的走过来对她说:“小姑娘,我从四川拉货途径湖北后,我的健康码变成黄色了,一路高速过来,公共场所一个都进不去,我已经十几个小时没吃东西,能行个方便让我进去打个开水泡个泡面吗!”防疫工作没有特例,按照规定,当然不能放行。正当老大叔一脸沮丧的转头要走时,只见我们的“劝导员”拿来了一个托盘对他说“大叔,你把开水壶放这上面吧,我去给你泡水,再给你泡个泡面”,没过一会一份热腾腾的泡面和满满的一壶开水就送到了大叔面前。在一连串的感谢后,老大叔回到了自己车上。

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这一名名冲在一线的劝导员,犹如冬日中的阳光一样呵护、保护、爱护着大家,温暖人的心田,疫情防控的胜利指日可待,春暖花开之时,正是柳暗花明之日。 (沈佳森、汪涵)


推荐阅读:iphonex可以分屏吗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湖州在线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